Cynthia.L.Z

我们不应在生活中忙碌,而应在忙碌中生活。

随笔记-《夏至末至 》有感

    我们总以为自己在以一种复杂的眼光看这个世界,却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复杂。

    我们总以为坚守正义和公平只要从我做起就能改变现实,却不知道现实究竟有多无奈。

    我们总以为纯真的爱情可以浪漫美好,厮守永远,却不知道生活究竟有多善变。

    我们总以为正直、努力的自己会这样一步步走下去,却不知道命运究竟有多苦难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们曾手拉着手在香樟树下聊天,在一片浓郁中沉沉睡去;我们曾在同一个班级,每天放学你借给我你工整的笔记;我们曾一起逃课,去看一场人并不多的画展;我们曾都是年级里的尖子生,我认真听讲,你上课睡觉,成绩却每次都比我高;我们一起骑车回家;我们一起爬到后山的山坡上写生;我们一起深夜在宿舍楼下淋着大雨解开心中的误会……


    我们本毫不相干,却无意中成为了彼此最亲近的人。


    十年,原来可以发生这么多的事情,原来十年之后,曾经的一切都变了,像一场无比精彩的悲剧,终于落幕。


    我们甚至,不再是朋友。


    其实心中的记忆还会时不时地浮现在脑海里,其实我并没有忘记你,其实我可能还爱着你。

    但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我们,我们都无法回到过去。

    也许我只是因为无法面对你,或许又是因为我无法接受这个再也洗不干净的自己。我们都选择了这个悲惨的结局。


    青春大概就应该这样吧。我们努力过了,我们追求过了,我们抗争过了,我们爱过了。

    可生活还要继续。


    一些人终究还是会离我们远去,他们留在了那年盛夏的那一个梦里。他们教会了我们成长,宽容和放下。他们让我们获得了新的生命。


    在记忆的深处,那一排排香樟树还长得那么茂盛,那年的夏花仍开得那么绚烂,而我们的笑容还是那么单纯。

    于是我洒下一杯清酒,来祭奠我们的青春。


    我没有消失,我只是情不自禁地在你不知道的世界的一角默默地望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原作于2016.8.14

评论

热度(1)

©Cynthia.L.Z | Powered by LOFTER